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湖南省常宁市政协委员微建议解民生难题

2018年05月14日 08:44 | 作者:崔建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南常宁市政协委员微建议解民生难题
“微建议”发挥“大作用”

人民政协报讯 近段时间,湖南常宁市城区各派出所身份证办理窗口全部在周末和节假日开放服务,以方便在校学生利用周末假日办理身份证。这个细小的变化,给城区上万名在校学生解决了切身问题,尤其是毕业生们再也不必请假影响正常上课时间去办理身份证了。这一重大变化的起因,就源于常宁市政协委员的一条“微建议”。

2130306

资料图

今年3月17日,常宁市政协委员刘新志以“微建议”的形式在湖南省“政协云”反映:“今年准备参加中考的不少学生在周末办理个人身份证时遇上办证服务窗口处于休息状态的问题,建议相关部门在近期学生办理身份证高峰期,适当安排工作人员在周末和节假日轮流值班,方便学生办理身份证。”由此,他提出了“关于城区办理身份证服务窗口节假日轮流值班的建议”。

群众利益无小事,常宁市政协对该“微建议”高度重视,立即对接市公安局协商解决办法。市公安局改进服务,提出了确保不影响学生们正常学习时间的工作思路,决定从3月31日至7月1日,城区各派出所在周末和节假日全部正常开展身份证办理业务,以最大程度地方便学生办证。

像这样的“微建议”,市政协半年已征集130多条,不少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采纳,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新村路两旁商铺多,人流量、车流量特别大,每到早、中、晚出行高峰时,拥堵十分严重。但道路两边却有部分闲置土地被当地市民用于堆放杂物、种小菜、摆摊位,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和居民出行。”这是第十届常宁市政协委员曹文辉在“政协云”上反映的“微建议”。这个“微建议”受到市政协主席王若君的重视,随后组织了相关部门进行协商办理。协商会议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主动作为,自筹资金近90万元对新村路两边闲置的土地资源进行充分整合和修整,先后新建停车位60余个,并投入使用,彻底告别了脏、乱、堵现象。

(崔建华)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常宁市 政协委员 建议 办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