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宋铁健主席在东城区政协机关集体学习会 开讲第一课

2019年04月16日 15: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6日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的首要任务,我们要自觉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4月15日上午,“东城区政协机关集体学习会”第一课开讲了,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为题,为全体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铁生,党组成员、副主席毕博闻、杜娟,秘书长赵茂杰,以及区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190416155156

宋铁健主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与发展及其重要意义和认识定位、基本特征等方面进行了提纲挈领的讲解,用生动的语言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提出了“运用新思想、破解新难题,锚定新目标、展现新作为,不断推进东城区政协工作前进”的工作目标。

微信图片_20190416155202

最后,他结合全区中心任务及新时期政协提质增效工作,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以党建为引领,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要以总书记今年视察前门东区为强大动力,主动地把政协的工作放到全区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促进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以学习为前提,切实提高提质增效意识。不断完善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以主席办公会集体学习为重点的学习制度,把抓好机关学习教育作为政协提质增效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的首要条件。经主席办公会研究决定,在每周一召开会议前组织30分钟的集体学习,这一制度将长期坚持,并且让每一名机关干部都有机会走上讲台。三是以履职为根本,切实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和团结奋进、务实高效、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不断改进政协机关服务管理理念,积极改善委员履职环境,为更多委员有效参与协商议政活动提供实践平台。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学习 政协 主席 区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