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哪里有政协委员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在全会期间首次设立临时党委和临时党支部

2019年02月01日 09:51 | 作者:肖亮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党员委员要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讲者和传播者,扩大朋友圈,画好同心圆……”

1月30日上午8时30分,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十一组临时党支部学习正在进行。党员委员发言踊跃,讨论热烈。

11时13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临时党委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听取各临时党支部汇报——

“会议期间,临时党支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发挥作用,加强对临时党支部中的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期间,各临时党支部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学习会等活动,党员委员带头讲纪律、守规矩,带头参加大会各项活动,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团结广大委员心无旁骛开好大会……”

作为自治区政协加强党建工作的又一举措,经自治区党委批准和自治区政协党组研究,自治区政协在全体会议期间,首次成立了临时党委和33个临时党支部。任命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并明确工作职责,确定工作安排。同时建立了临时党委委员联系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宗教以及特邀(香港、澳门、列席贵宾)小组和临时党支部书记联系党外委员的工作制度。

“这是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全体会议领导的重要组织措施,是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的创新之举,”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临时党委书记蓝天立介绍说,“也是落实‘哪里有政协委员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要求的具体举措。”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2018年,十二届自治区政协以抓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开局,抓理论学习武装头脑,召开历史上首次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到会并讲话,对加强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配合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起草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五要六新”工作总要求,以提质增效为主线,不断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做到了开好局、起好步,为广西政协事业发展打下了扎实基础。

1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十一组临时党支部学习。肖亮升摄

1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十一组临时党支部学习。肖亮升摄

1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十一组临时党支部学习。肖亮升摄 0

1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十一组临时党支部学习。肖亮升摄 

1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十一组临时党支部学习。肖亮升摄1

1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十一组临时党支部学习。肖亮升摄1

编辑:王丽鑫

关键词:工作 政协 临时 党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