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福州市政协打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文化广场

2019年08月01日 17:09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7月13日,沿着一面面宣传栏,记者走进由福建省福州市政协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联合党建联盟单位温泉街道汤边社区精心打造以福州广场为中心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文化广场。

广场的4个方位都有序地排列着宣传栏,集中展示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具体目标等内容,旨在号召党员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而汤边社区门前沿街的6面宣传栏则以中共福州组织的发展奋斗历程为主线,分为《“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福州组织的建立》《土地革命时期福州军民的革命斗争》《国共合作与福州军民的抗日救亡》《反内战、争民主——配合大军解放福州》《国民经济的恢复和向社会主义过渡》《社会主义在探索中曲折前进》《海峡西岸春意盎然闽都榕城硕果累累》等7个篇章,以丰富的档案图片和文字史料,展现了90多年来,中共福州历经艰难与磨练、伟大而又光辉的历程,热情讴歌了福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奋发向上、艰苦创业并取得的辉煌成就。

“将文化元素注入党建工作中,为我们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前来福州广场的许多市民都被这一面面宣传栏吸引,忍不住驻足观看拍照。其中,不少党员群众特意前来学习。在他们看来,这个集党性教育、文化宣传、学习教育于一体的党建主题文化广场已成为福州的“新乐园”。

“文化广场在建设中,充分利用闲置地段、社区墙体,以艺术形式生动形象地传播了党建知识,并把福州发展奋斗历程图文并茂地展现在党员群众面前。”福州市政协主席何静彦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广泛凝聚共识贯穿到政协各项工作中,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于履行职能之中,在学思悟透中获得奋进动力,在坚定信念中补足精神之钙,在不断锤炼中提升履职能力,在履职工作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自我约束中锻造工作作风。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文化 主题 广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