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二十一届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在京举办

纳米科普教具亮相北京科博会

2018年05月17日 15:54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贾宁)5月17日,第二十一届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本届科博会的主题为“引领高精尖产业发展 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本次博览会由科学技术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承办。

自1998年创办至今,科博会已成为国内外展示最新科技成果、传播前沿思想理念、发布产业政策信息、促进国际经济技术合作的专业化、国际化水平较高的标志性品牌活动。

1

“纳米梦工坊”便携式科普教具亮相北京科博会  贾宁摄

3

“纳米梦工坊”便携式科普教具亮相北京科博会  贾宁摄

在本次展会中,纳米科技及青少年科普引人注目,当前纳米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主要在材料和制备、微电子和计算机技术、医学与健康、航天和航空、环境和能源、生物技术和农产品等方面。

4

“纳米梦工坊”便携式科普教具亮相北京科博会  贾宁摄

5

“纳米梦工坊”便携式科普教具亮相北京科博会  贾宁摄

展会中,“纳米梦工坊”便携式科普教具受到公众青睐,该教具由代表我国纳米技术最高研发能力的中国科学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项目开发负责人任红轩处长及中心相关纳米专家,历时1年研发的互动性科普教具。教具结合我国纳米科研和工业化领域最新最优秀的成果和产品,大量使用通俗化的讲解手段提现生活中的纳米知识,包含10项纳米相关科普互动实验产品以及配套讲解的科普书籍和光盘。从浅入深的讲解纳米在科技和生活中的应用,完整的呈现了民用领域中纳米给各行各业带来的改善和提高。教具产品寓教于乐,视频讲解的同时能够在互动区和产品讲解员一起通过互动软件了解纳米,也可以亲自动手使用教具体会纳米概念的魅力与神奇。通过大屏幕的演示和中科院纳米中心专家的现场互动展示,观众可以从宏观到微观的了解到纳米在生活中的分布和应用,在直观上理解纳米尺寸的大小与微观形态时所具备的特殊性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纳米 教具 科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