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西藏同色村:教育扶贫的春风暖人心

2018年05月21日 14:53 | 作者:周国起 | 来源:中国西藏网
分享到: 

图为日喀则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经协调募集的学习用品

改变西藏面貌,根本要靠教育,扶贫要与扶智、扶志相结合。近日,日喀则市教育局开展“捐物助学显真情,教育扶贫助发展”活动,为驻村点在校学生捐赠学习用品。

日喀则市教育局驻昂仁县亚木乡同色村工作队在驻村过程中,发现本村在校学生存在基础差、底子薄、学习识字能力较差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驻村队员们积极争取相关资源,联系到价值1万多元的学习用品用来捐物助学。

图为向孩子们发放学习用品

在捐赠过程中,驻村队员们向孩子们讲述了如何正确使用《新华字典》等学习用品,帮助孩子提高学习能力。日喀则市督导办主任、驻朗孜村工作队队长次仁扎西实地查看了三个驻村点在校学生的生活学习环境,了解各功能室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同时对驻村点在校学生生活和学习当中存在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为工作队与昂仁县中学师生合影

次仁扎西表示,扶贫必扶志、扶志必扶智,希望学校要树立“只要读书,脱贫就有一线希望;只要勤奋读书,脱贫就大有希望;只要学有所成,脱贫就一定有希望”的思想。不让一个孩子辍学,要让每一个孩子上好学、放心学,推动教育扶贫的春风吹遍昂仁县每个村落,助力脱贫攻坚。

图为工作队与亚木乡中心小学师生合影

作者: 周国起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扶贫 教育 西藏 春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