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海南省政协领导率调研组赴临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05月29日 09:32 |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南省委员会
分享到: 

5月18日上午,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吴岩峻率调研组,赴临高县博厚镇新贤村就脱贫攻坚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新贤村村委会、村民活动室、千亩凤梨精准扶贫基地,深入到新贤村贫困户苏光仁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收入水平、“三保障”落实等情况并在村里召开座谈会,听取脱贫情况汇报和村民代表们的诉求等情况。

W020180523345052897628

调研组对新贤村的扶贫模式及取得的脱贫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几年来扶贫工作扎实有效,当下的脱贫攻坚工作,在充分结合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港的大环境下,对扶贫工作要有更高的思考和谋划,新贤村的景观美、生态优,要积极探索现代旅游项目,引进企业,发展民宿观光旅游,让游客留得住、吃得好、住得下。同时要增强老百姓的自强意识,让青年一代参与民宿产业建设,享受政府发展全域旅游带来的实惠。
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对下一步是否开展光伏扶贫项目要做深入的调研和论证,产业发展要多元化,要结合实际,盘活土地资源,理清思路,帮助村民发展多种经营,引进增值比较快、高端、短平快的产业,打造产业支撑的现代化农村,让老百姓尽快脱贫奔小康。
省政协副秘书长房方,省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海忠,县委书记李江华、县政协主席林恩荣等参加调研。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调研 脱贫 工作 政协 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