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00后”登场、加分政策收紧 今年高考有这些新特征!

2018年06月04日 07: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2018年2月26日,河北衡水二中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励志动员大会,吹响了冲刺高考的“集结号”。 闫楠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录取批次进一步合并

此外,录取批次的继续合并也是今年高考的一大看点。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在上海、浙江、山东、海南等多地都将录取批次做了合并调整后,天津、广东、辽宁等省市也将在今年开启录取批次的改革。

如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在4月提出,2018年继续推进本科高校录取批次合并,将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合并为普通本科批次,即普通本科仅设一个批次。

再如,今年3月,辽宁省招生考试办提出,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普通类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合并为本科批;艺术类本科一批调整为本科提前批,本科二批调整为本科批。

此外,早在2017年11月,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明确,从2018年起,将原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两个招生录取批次合并为“本科批次”,设置本科和专科两个录取批次。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山东大学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曾洁 摄

这些“接地气”的新专业开始招生

上大学,要学什么专业?

根据今年3月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高校共新增本科专业2311个,其中也不乏许多“接地气”的专业。

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例如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等许多贴合时代发展的专业都将于今年落地招生。

具体来看,据媒体统计,在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中,新开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高校数量达250所,其中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00后” 加分政策 高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