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增强民营经济高质量动力 邢台出台“三大动能”

2018年06月06日 10:23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增强民营经济高质量动力

邢台出台“三大动能” 


当前,河北邢台市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市委、市政府部署,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机遇,加快转变民营经济发展方式,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力明显增强的良好发展态势,成为建设经济强市,出台“三大动能”提高民营经济。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大力实施民营企业家“千人培训计划”,由市财政每年拿出100万元,支持民营企业家培训,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百名硕博引进计划”,全职引进100名左右硕博人才,并在住房保障、职称评聘、“绿色通道”服务、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资金补贴等相应待遇,为加快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智力支撑。

二是创优营商环境。提高行政效能,深入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推行行政审批“链条式”划转,将姓“公”带“审”的331项审批类事项,全部划转至审批局。向县市区“点菜”式下放383项行政权力,出台全省首张证照清单,全面推行“二十五证合一”,453项审批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多规合一”改革走在全省前列。以“不见面、最简便、快办成”为改革方向,在清河县、威县、临西县、市开发区首批4个县区试点推行全流程“两不见面”审批改革,取得良好效果。

三是强化科技创新。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计划,打造产业链配套的创新型产业集群,培育壮大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目前全市拥有省级技术研究院8家,位居全省首位。新增河北超威电源有限公司研究开发中心等77家科技企业研发中心,总数达到425家。通过提供定制化的基础服务、发展服务和延伸服务,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从苗圃到雏鹰、小巨人加速成长。2017年以来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589家,新增科技小巨人企业5家。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营 经济 出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