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开展活力宜居社区建设专题调研

2018年06月12日 09:26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29日至30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徐大勇带领南京审计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金太军等专家组成的九三学社江苏省委课题组一行11人赴淮安盱眙,就“从社会治理角度推进活力宜居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行动”课题开展专题调研。盱眙县政协主席毛文博,盱眙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柏,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副主委沈冰,盱眙县政协副主席王行政等陪同调研。

课题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入户访谈等方式,深入盱城街道果园社区、天泉湖镇陡山村、翡翠谷养生养老社区以及部分居民家中,与街道工作人员和居民进行交流,从社区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活动开展等方面全面了解盱眙县活力宜居社区建设好的做法和取得的经验等。

在座谈会上,课题组听取了盱眙县委组织部、政法委、住建局、民政局、盱城街道及果园社区相关负责人所作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活力宜居社区的价值理念、领导(主导)体制、经验移植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

徐大勇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调研旨在探讨如何进一步从社会治理角度推进活力宜居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盱眙很多创造性的做法非常值得总结推广。课题组将积极吸收盱眙在活力宜居社区建设工作上的经验,转化为调研成果,为今后社区治理相关工作做好借鉴与总结。(九三学社江苏省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社区 建设 调研 九三学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