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陕西省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党外人士学习宣传《梁家河》座谈会  

2018年06月19日 14:27 | 作者:张雅宁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党外人士学习宣传《梁家河》座谈会   

6月7日,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组织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召开学习宣传《梁家河》座谈会。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锋主持座谈会。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主委郝跃出席会议并发言,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赵力强参加会议。

近期,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了《梁家河》一书,该书以纪实文学的形式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会上,庄长兴强调:梁家河的大学问体现在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坚持问题导向的方法、实事求是的精神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上,要把学习宣传《梁家河》作为当前全省上下的一件大事抓实抓好,从梁家河的大学问中汲取营养。要以梁家河的大学问推动实践,通过钻研梁家河的大学问,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加强理论武装、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党的建设。

姜锋要求,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认真组织开展《梁家河》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统战成员从《梁家河》中探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发过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围绕推动“五个扎实”、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多调研、深思考,道实情、建良言,当好中共陕西省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郝跃代表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在发言时说,《梁家河》一书用纪实文学的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高原培养出来的要为人民做实事的理想信仰上升到人生价值和政治道德的高度,立意深远,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是提高政治素养的宝贵精神财富。他表示,九三学社陕西省委要以梁家河的大学问为指引,切实按照中共陕西省委的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地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责,努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崭新篇章。

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联系工作实际,在座谈会上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收获。(九三学社陕西省委 张雅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省委 陕西省 党外人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