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各地统战系统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2017年03月24日 14:10 | 作者:黄昌盛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召开通报会,通报全国两会内容;开展学习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举办座谈会,部署学习两会工作……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刚结束不久,各地统战系统就开始以各种形式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为改革发展凝心聚力。

3月1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刚过两天,中共广西区委统战部即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中共广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德明要求,在全区统战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形成“两会精神带回来,凝心聚力加油干”的生动局面。

同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两会精神的还有中共内蒙古区委统战部。在全体干部会议上,中共内蒙古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霞强调,全区统一战线要充分认识这次全国两会的特殊重大意义,要分领域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开展学习教育,采取座谈研讨等方式,抓好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

3月20日,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召开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统一战线贯彻落实意见。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翠云主持会议并在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全省统一战线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统战部门和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按照省委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政协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湖南省委统战部、陕西省委统战部也在3月20日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历史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强在陕西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系统各单位负责同志及部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上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把全国两会的新要求新部署,作为今年工作的重要遵循,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精心组织传达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各项要求上来。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也在全省统一战线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时强调,全省统一战线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党外代表人士“两学一助”学习教育、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专题教育等相结合,努力提升学习实效。

在安徽省直统战系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时,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莉则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特别是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积极为全省经济发展、改革创新、脱贫攻坚建功立业。

3月21日,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人士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无党派和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通报全国两会精神。中共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公保扎西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增强投身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全国和全省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在大力推进“四个扎扎实实”落地落实、努力实现“四个转变”中建功立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系统 学习 两会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