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南省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陶明伦: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 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2016年03月22日 13:3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3月21日,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孙春兰部长在省级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关于贯彻“两会”精神的决策部署,安排当前有关重点工作。


1


陶明伦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胜利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准确把握“两会”精神。“两会”明确了经济社会发展宏伟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将中原城市群发展和“加快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建设郑州等以货运功能为主的机场”等重要内容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对河南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判断,深刻理解“十三五”规划和政府工作报告的丰富内容,深刻理解中央领导同志对河南的指示和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二要准确把握中央领导对统战工作的新要求。“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就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作出重要指示,是指导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俞正声主席参加政协特邀组讨论和人大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对做好统战工作特别是宗教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孙春兰部长专门召开省级统战部长会议,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要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关于统战工作的深刻论述,深入领会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水平。三要准确把握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好稳增长保态势、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决战、妥善处理新常态下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矛盾问题、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当前全省各项工作的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切实找准服务全省发展大局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为我省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凝聚广泛力量支持。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河南省 统战部 全国两会精神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