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陕西省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6年03月29日 15:3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3月24日,陕西省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和统战系统各单位负责人以及部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俞正声主席、孙春兰部长和赵正永书记相关指示要求,安排部署当前各项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强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省统战系统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正确认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陈强强调,全省统战系统要将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相结合,与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相结合,与完成年初确定的工作要点和统战系统46项重点任务相结合,按照“五抓四做”要求,紧密联系实际,狠抓贯彻落实工作。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自身优势作用,通过深入开展调研、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交流等方式,认真查找发现梳理问题,研究提出具体措施,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抓紧安排统战部、工商联班子成员与非公经济人士谈心交流活动,了解掌握其经营管理中的实际困难与问题,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或协调研究解决。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认真宣传解读鼓励、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策划宣传一批优秀民营企业和企业家,进一步营造鼓励、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和氛围。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陕西省 统战部 全国两会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