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各地统战部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为“十三五”发展凝聚更多人心和力量

2016年03月31日 10:20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综合消息 (见习记者 蒋天羚) 连日来,各地统战部门纷纷召开座谈会、报告会,以各种形式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3月18日,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统一战线贯彻落实工作。中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苏红军指出,抓好统战机关、统战干部学习的同时,要全力推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向统一战线各领域延伸、向统一战线成员延伸,把全国两会精神作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开展以守法诚信为重点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上来,做好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各项工作。

3月18日下午,安徽省直统战系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中共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沈素琍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会议指出,把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倾力打造统一战线特色品牌,不断提升统一战线服务“十三五”发展的品质和效能。要引导支持广大统战成员紧扣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精准脱贫等献计出力。对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深入开展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导他们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致富思源、义利兼顾,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为“十三五”发展凝聚更多人心和力量。

3月18日下午,中共新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部机关副处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程振山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深化对新发展理念的理解,增强“四个意识”,明确“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任务,特别是要坚决向党中央看齐、向自治区党委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自治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把“四个意识”贯穿于工作的始终和各个方面。要积极协助各民主党派做好换届工作,既立足于今年6月份之前的市级换届,又着眼于明年的省级换届,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要积极支持党外人士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特别是要协助各民主党派着重就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工作进展等情况进行监督。

3月21日,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主持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时强调,要全面领会党中央阐释的重要思想和重大问题,深刻把握全国两会提出的战略重点和任务要求,结合四川工作实际和统战部门职能职责抓好贯彻落实。要整合党外智库资源,围绕“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有针对性地确定调研选题,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积极调动统战系统各方面资源参与脱贫攻坚,充分运用光彩事业等载体,深入开展精准扶贫、“万企帮万村”、“海联扶贫”等活动,扎实开展四川统一战线教育扶贫凉山行动等,进一步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做到优势互补、融为一体,确保实现效果最大化。

3月21日,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陶明伦指出,两会明确了经济社会发展宏伟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将中原城市群发展和“加快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建设郑州等以货运功能为主的机场”等重要内容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对河南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判断,深刻理解“十三五”规划和政府工作报告的丰富内容,深刻理解中央领导同志对河南的指示和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统战部 全国两会精神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