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河南省首届“亲情中华”夏令营在登封开营

2018年07月06日 08:4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月5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南省侨联、郑州市侨联联合承办,登封市侨联、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共同协办的河南省首届“亲情中华”夏令营在登封开营。

微信图片_20180706084102

开营仪式现场

河南省侨联、郑州市侨联及登封市委统战部、登封市侨联等相关领导,来自加拿大的35名海外华裔青少年以及4名华语老师、3名义工家长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河南省侨联副主席、郑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吕剑主持,登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力出席开营仪式并致欢迎词。

据了解,本届“亲情中华”夏令营活动,为期14天,由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负责学员的日常生活及学习,学习内容包括汉语教学、中华传统技艺学习、功夫练习。除此之外,学员们还将实地参观少林寺、中岳庙、嵩阳书院以及洛阳、郑州、新郑、开封等地的人文名胜古迹,体验并学习丰富多彩的中原文化。

微信图片_20180706084117

河南省首届“亲情中华”夏令营在登封开营

“亲情中华”夏令营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支持并促进华文教育的发展,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加深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和体验、激发学习汉语的兴趣和热情、增进中华情愫和桑梓情怀。

开营仪式上,河南省侨联副巡视员刘合生为此次夏令营授旗,宣布“亲情中华”夏令营正式开营。接下来的第一站学员们就选择了心向神往的嵩山少林寺,学习体验底蕴深厚的少林文化、嵩山文明。(登封市委统战部 李庆林)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亲情中华夏令营 登封 开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