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若以世界杯比武林,你喜欢的球队像哪个门派?

2018年07月16日 11: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西班牙。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西班牙-桃花岛

无论是落英神剑掌、玉箫剑法还是弹指神通,桃花岛的武功大都招式变幻精微、身姿潇洒飘逸,岛主黄药师也喜欢钻研诸般杂学。在西班牙统治足坛长达四年的传控岁月中,最为出色的武器就是伊涅斯塔等人眼花缭乱的突破和分球,往往会用最具观赏性的艺术让对手折服。但桃花岛武功虽然精妙,却如传控足球那样,缺乏了一点荡气磅礴的英雄气概。

桃花岛是金庸笔下让人无比向往的世外仙境,如黄药师这般高人都愿意在此平静度日,足见其好。这也正如阳光充足的地中海畔。这里是修炼武学的天堂,孕育出了一众叱咤江湖的英雄人物。而在风光怡人的伊比利亚半岛,也走出了哈维、伊涅斯塔、劳尔等风度翩翩的“儒将”,让全世界的球迷都倾倒在他们的魅力之下。

点击进入下一页

克罗地亚。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克罗地亚-逍遥派

逍遥派是金庸小说中比较神秘的门派,其门派名称绝不外泄,除了本派弟子,外人连“逍遥派”这三个字都难有机会听到。这也像极了以黑马姿态最终闯入决赛的克罗地亚,他们可能不像传统豪门那样拥趸众多,但作战实力却丝毫不亚于那些最风光的球队。亦如逍遥派虽然名声不如玄门正宗,但此派武功神乎其技,几可通玄,甚至有人曾评论其远胜少林武当。

虽然武功出众,但他们一直对俗尘保持着神秘感。既然不足为外人道也,那自然也谈不上江湖地位。克罗地亚此前从未染指过国际大赛的冠军,更谈不上一统武林。但如同逍遥派那些隐世多年的天外高人一样,如果踏足尘世,就会让世界为之震颤,克罗地亚新“黄金一代”的将士们,在俄罗斯也让所有人为之折服。(完)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世界杯 武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