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党员张雷:为社区居民讲授CPR急救知识

2018年07月17日 11:00 | 作者:夏 阳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党员张雷

为社区居民讲授CPR急救知识 

1

张雷(左一)正在演示急救知识。

“在发生呼吸和心跳骤停的4至6分钟以内进行正确有效的施救,被救助者受到的损害是最小的。”7月8日下午,民革党员、安徽省宿州市立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康复科科长张雷应明日社区邀请,为社区居民讲授了一堂CPR急救知识讲座。

“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前提,我们要确认周围环境的安全,先保证施救者的安全才有救助别人的可能性!”张雷认真而严肃地向社区居民们讲解。他说,CPR是指当呼吸终止及心跳停顿时,合并使用人工呼吸及心外按摩来进行急救的一种技术。张雷以实践操作的方式展开,详细为社区居民讲解如何确认周围环境、判断呼吸脉搏体征、调整体位、胸外心脏按压、打开气道、进行人工呼吸的CPR步骤。

张雷在讲座中系统地讲解了CPR的操作要领,并以互动的方式邀请居民现场进行了练习操作,使居民们掌握心肺复苏法的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

现场的居民表示,此次培训内容非常贴近日常生活,学到应急避险救护知识十分有益,进一步增强了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也为社区居民在紧急情况下进行应急救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夏 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居民 社区 急救 讲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