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湖南省娄底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视察区块链产业园

2018年07月19日 08: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续献策助力“花红果硕”

湖南省娄底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视察区块链产业园

“要把完善产业规划、加快开发应用、培育专业人才、争取建成区块链技术认证检测中心,作为区块链产业园发展的重点;加强引导扶持,着力招商引资,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区块链产业快速发展”。7月16日,湖南省娄底市政协主席姚兵率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部分住娄省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各工作机构负责人,专题视察区块链产业园,察看了湖南可信区块链研究院、链想科技等4家企业,并就加快做大做强区块链产业园提出建议。

2160722

区块链产业是市政协积极建言后“开花结果”的一个新兴产业。1月4日,在市政协全会开幕大会上,市政协副主席苏旻作了题为《创新引领,弯道超车,打造娄底国家级区块链研究应用示范区》的大会发言,其对区块链技术的生动介绍、对娄底产业结构的理性分析、对加快发展区块链产业的精准建言,引起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当即批示,要求万宝新区率先行动,发改、科技、商务部门协同支持。市长杨懿文先后4次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推进区块链工作,成立了由杨懿文任组长的娄底市创建国家级区块链研究和应用示范园区工作小组;由万宝新区提供2000平方米精装修空间,作为区块链产业园首期用房,建成了全国第九个、湖南省第一个区块链产业园,已有北京金股链、湖南智慧政务区块链、湖南大美区块链科技等10余家区块链企业进驻该产业园。

“区块链是下一代的价值互联网。市委、市政府已抓抢了这个先机,建议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提供优惠政策,加大财力投入,推动区块链产业蓬勃发展。”。市政协副主席苏旻建言

“市政协主席会议进行这次专题视察,目的在于调研了解有关区块链产业大会发言的落实情况,为我市‘加速转型、奋力赶超’多建良言、多谋善策。”据姚兵介绍,市政协将根据本次视察情况,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议案,就加快发展区块链产业作跟踪建言。(刘卫华)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 产业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