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江西九江浔阳区政协: 体现好党建工作的政协特色

2018年07月23日 08: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要着力解决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体现好党建工作政协特色。”近日,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政协主席范初芳在区政协党组会上要求。今年以来,该区政协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每月一次的政协党组和机关党支部学习的规定内容。

2159583

资料图

以学习为引领,浔阳区政协同时不断创新形式,把推进党的建设贯穿于政协履职各方面,体现党建工作的政协特色。2017年7月,区政协创新探索“党建+公益”,发起成立九江市首个见义勇为协会并组建协会党支部,强化党组织在社会组织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今年4月,区政协组织开展“让政协走进群众,让委员走近政协”的“五访五问”活动,要求每个机关党员干部联系一个社区、走访一户贫困群众、认领一个“微心愿”,每周至少到社区开展一次调研座谈或社会服务活动,全面听取、收集、反映社情民意。与此同时,为丰富机关党组织活动形式,区政协先后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走进袁家山科普教育基地接受爱国教育、走进义门陈接受家风教育、走进方志敏烈士陵园接受红色教育。(龚前旺)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区政 工作 党建 建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