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百余省级政府副职调整:两自治区政府副职近"全换"

2018年08月06日 12:09 | 来源:政知见
分享到: 

8月2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被任命为海南省副省长。同时,今年1月刚刚从山东调任海南省副省长的刘星泰,去职副省长并被任命为海南省委常委。

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懂行的干部,毫无疑问,沈丹阳对国际贸易和投资领域十分熟悉。

百余省级政府副职调整:两自治区政府副职近"全换"

△沈丹阳

政知见注意到,今年以来,全国31个省区市至少有119位省级政府副职调整,包括副省长、自治区副主席、直辖市副市长。

其中,内蒙古有7名省级政府副职调整,人数最多。江苏、广西各有6人调整,辽宁、吉林、江西、河南、海南、重庆、贵州、云南、甘肃有5人调整。

“空降”了9位副省级干部

从中央政府部门到地方任职,一般通俗称为“空降”。在今年的省级政府副职调整中,就有不少是从中央“空降”的。

政知见统计发现,此次调整至少有9人是“空降”干部。

百余省级政府副职调整:两自治区政府副职近"全换"

比如,殷勇负责的工作包括商务、金融等方面,他分管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北京市投资促进局等单位,这些跟他在央行的工作不无关系。显而易见,在中央部门工作的资深经验,将在地方工作中发挥独特作用,这就是“空降”干部的独特优势。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调整 副职 省级 副省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