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重庆大足区政协专题调研新型城镇化项目

2018年08月13日 08:0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重庆大足区政协专题调研新型城镇化项目
让城市留住记忆

“老城是否需要保留一些城墙、瓦砾和老井?当穿行在步行街时,是否会勾起‘年轻的朋友们,今天来相会’的青春记忆。”重庆市大足区政协委员赵冬梅唱出的一句歌词,让略显紧张的氛围轻松下来,也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共鸣。

1118447148_14588975606301n

网络图

这一幕场景出现在近日重庆市大足区政协专题调研全区新型城镇化板块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座谈会上。赵冬梅提出新型城镇化建设不仅要留住城市记忆,还要注重城市软实力的打造,引进一批高端文化人才。她认为,大足有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城区建设可以融入丰富多彩的石刻文化元素……一座石刻城,一批文化人,一种人文思想会感染所有人。

此前在7月13日,大足区政协邀请了20余位政协委员、行业专家、部门领导就全区新型城镇化板块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城区智慧停车场、龙岗商业步行街、濑溪河城区段环境整治、龙水片区整体城镇化“城乡一体化”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等,从城市风格、道路建设、环境整治等多个节点全面了解全区新型城镇化板块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

如何打造城市形象,塑造城市灵魂?如何搞好城市建设管理智能化?新型城镇化建设面临哪些问题……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

王霞委员的发言围绕特色城市发展战略:“新型城镇化建设要有自己的特色,展示出自己的‘个性’,城市面貌打造不能盲目跟风,更不能‘千篇一律’。”

“城市更新不是简单的‘推土机式’模仿改造。”赵安禄委员紧接着说:“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提取原有的一些特色风貌,与城市更新有机结合,留住城市记忆。”

“建议城市规划蓝图要长远,一张蓝图干到底。”王建康委员认为由于城市建设前期规划和实际需求不符,导致现在总在“还债”。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大足区发展改革委负责人诚恳表示,委员们的建议是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金点子,将在下一步建设中积极采纳。

(陈世会)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城镇 新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