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辽宁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 夏德仁主持并讲话

2018年08月16日 08:49 | 来源:辽宁日报
分享到: 

8月15日,辽宁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玉珠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夏德仁指出,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吃透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具体要求上来,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全面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紧密联系政协实际,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夏德仁强调,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新情况、新变化,正确区分政治原则问题、思想认识问题、学术观点问题,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

夏德仁要求,要切实肩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要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作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党组成员率先垂范,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与政协履行职能、委员队伍建设、发挥界别作用紧密结合,坚持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要按照责任分工做好措施细化和任务分解,切实履行好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巩固壮大主流思想文化、加强网上舆论工作、强化阵地管理、处理意识形态领域问题以及管理干部队伍等方面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省政协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列席人员参加专题学习。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工作 意识形态 政协 党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