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城市副中心首个12年制学校“北京学校”动工

2018年08月20日 09:35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 前瞻

城市副中心将新建100余所学校

8月18日,在通州区潞城镇北京学校施工现场,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城市副中心办公区工程建设办公室、北京学校等单位参加了开工仪式。

市教委副巡视员张永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委市政府特别重视城市副中心教育配套设施建设,把城市副中心的155平方公里和通州区906平方公里的面积统筹考虑。“在城市副中心155平方公里的面积上,将来会有大约385公顷的教育用地,规划建设246所学校,其中基本保留现有学校113所,其余100多所学校将新建。”

据他介绍,在整个行政办公区周边规划了13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现在开工的北京学校,就是这13所中小学、幼儿园里规模最大的,而且它是12年一贯制的学校。”张永凯说,之后北京一幼海盛实验园、北京第五幼儿园、北海幼儿园等都将在行政办公区周边建设分校,而在小学方面,除了北京学校,人大附中、黄城根小学、育民小学等也将建设分校。

城市副中心教育建设规划(部分)

●城市副中心将留出约385公顷教育用地

●规划建设246所学校

●其中保留现有学校113所 新建100余所学校

●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周边规划13所中小学和幼儿园

●北京一幼海盛实验园、北京第五幼儿园、北海幼儿园等将设分校

●人大附中、黄城根小学、育民小学等将设分校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实习生 王雨晴

本版供图/北京市发改委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学校 北京 副中心 城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