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陕西省咸阳市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2018年08月28日 15:14 | 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网站
分享到: 

今年3月份以来,咸阳市宗教系统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了宗教政策法规专题宣讲学习活动。截止7月底,从学习反馈工作中来看,活动主题突出、形式多样、覆盖涉及面较广,取得较好实效。

学习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学习活动紧扣宗教法治化、中国化两大要求和发展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新时代的统战思想和宗教思想,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和《宪法》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作专题辅导宣讲,切实引导宗教界人士坚定不移地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学习形式多样、分级分类指导。通过集体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日学习、专题辅导、党校培训、实践教学、网络学习、有奖答题、主题教育等多种方式,针对不同系统、不同层次的人群开展多途径、多层次、有针对性的组织学习,做到从省市到基层、从干部到信众,无遗漏、无死角全覆盖式轮训。

学习效果明显、学法氛围渐成。学习活动中,市县各级民宗部门先后向宗教活动场所及主要负责人赠送《宗教事务条例》《宪法》等书籍,举办了宣讲、座谈等多种形式的普法学法活动,同时注重将宗教政策法规与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宗教“六进”活动、宗教自身建设、非法宗教整治、全市脱贫攻坚等宗教重点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全市宗教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五个认同”等重要思想的认识,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学法、懂法、用法、遵法的良好氛围。

(咸阳市民宗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宗教 政策法规 学习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