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举办 高云龙出席并讲话

2018年08月30日 10:24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8月29日,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峰会以“提振发展信心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全国工商联、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活动并讲话。

高云龙指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是中国民营经济蓬勃发展的集大成者,成为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显著标志,是世界观察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风向标。中国民营企业正走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民营企业500强要率先践行新发展理念,率先在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打赢三大攻坚战中作出重大贡献。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

当天上午,备受关注的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和分析报告正式发布。榜单显示,有9家企业2017年营业收入突破3000亿元大关,分别是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京东集团、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恒大集团有限公司、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恒力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资产总额突破1000亿元的共有61家企业,比2016年增加11家。2017年,参与调研的民营企业500强中有17家入围世界500强,比去年增加1家。

据了解,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是在对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的基础上,由民营企业自主申报,经全国工商联审核,按照营业收入降序排列产生。自2010年起,全国工商联每年主办“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活动,向社会发布“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榜单和《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民营企业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