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俞正声:积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2014年02月12日 14:0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10月30日,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报告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摄

 

  原标题:俞正声在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报告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积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新华网北京10月30日电 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报告会3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会议并讲话。

  俞正声指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是在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关心支持下开展起来的。自5月上旬启动以来,各级统战部门和工商联组织以“民营企业家和中国梦”为主题,动员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参与,通过一系列主题突出、贴近实际、特色鲜明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

  俞正声强调,坚持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共同发展,能够最大限度地把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市场对资源配置的有效性结合起来,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独特优势。改革开放以来,非公有制经济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指引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发展,已经成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实践已经证明,非公有制经济不是可有可无,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经济领域的重要成果;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不是权宜之计,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始终坚持的战略方针。

  俞正声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对全面深化改革做出重大部署,非公有制经济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坚决消除各种体制性机制性障碍,凡是市场能做的就交给市场,凡是政府该管的就交给政府,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要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确保企业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要健全相关法律法规,努力用法治思维、法律方式解决经济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

  俞正声希望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切实承担企业家的职责和使命,坚定信心办好企业,努力通过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社会发展进步凝聚正能量。

  报告会上,王玉锁、王均金、丁建忠、柳传志、南存辉、刘庆峰等6位企业家代表交流了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和体会。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出席会议。

 

编辑:张敏

关键词:公有制 非公 俞正声 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