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铁科工集团建成高铁施工装备监控与管理云平台

2018年08月30日 16:5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8月30日电(记者王贤)中铁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宣布,经过一年的建设和完善,其自主研发的高铁施工监控与管理平台——中国中铁“设备管理云平台”建成。经过在京张高铁、蒙华铁路等24条铁路施工中的试应用,其稳定性和可靠性得到检验,给铁路施工安全插上信息化“翅膀”。

“设备管理云平台”包括工程管理、设备管理、在线监控、设备维保、人员管理、文档管理和统计分析等功能模块,满足企业设备管理资源信息共享、设备维护及保养信息化、现场办公无纸化等要求,实现实时监控和管理。它可以通过数据分析发出预警,提供科学、精准的决策支持,降低施工风险,保障安全生产。

据了解,“设备管理云平台”不仅运用到高铁施工领域,还拓展到公路桥梁和路面施工、港口矿山作业、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厂生产、铁路线路铺设等,适用于各类工程养护作业设备的监控和管理。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铁科工集团 高铁 设备管理云平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