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实施:"居住证"给港人带来更大发展空间

2018年09月02日 17:07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9月1号起,《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正式实施,符合申领条件的港澳台居民将根据本人意愿申请领取居住证。香港的社会各界非常期待“居住证”将带来的多项服务和便利,这也是国家对支持港澳融入国家整体发展的具体举措之一,香港市民、尤其是香港青年人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对于越来越多往来内地香港两地工作的香港市民来说更有切身感触。

 

34岁的香港人陈蒋华是香港一家保险金融公司的员工,因为公司总部在上海,他经常要前往内地办事,公司目前也有计划派他常驻内地工作。陈蒋华说,现在内地的发展前景和市场规模对港人是有很大吸引力的,但在没有“居住证”政策时,香港人在内地生活多有不便。

 

根据相关调查,目前有超过50万香港人长期定居在广东省,也有超过15000名香港学生在广东省就学。除了本职作,陈蒋华作为广东茂名市茂南区的港区政协委員,还经常回广东调研香港青年在内地的工作生活情况。陈蒋华表示,“居住证”的推出,给去内地发展的香港年轻人带来了更多便利。

 

香港财政司长:"居住证"体现国家关怀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现在国家推出越来越多的便利港人去内地发展的措施,将让新一代的香港年轻人大大受益,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实现自己的成功。他认为,这体现了国家对港澳的关怀,国家正在为越来越多期待圆梦内地的香港年轻人创造条件。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香港 居住 港人 带来 国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