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可预约九价宫颈癌疫苗 你能打吗?怎么打?

2018年09月04日 16:22 |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日前,有媒体报道,北京一些基层接种点已开放预约九价宫颈癌疫苗,也有私立医院透露,不少市民已经预约注射。

1

九价宫颈癌疫苗。图片来源:中新视频 截图

作为全球首个用于预防肿瘤的疫苗,宫颈癌疫苗自问世以来就备受社会关注。

而其中,九价疫苗因可预防病毒种类数更多,被不少适龄消费者青睐,有的消费者甚至选择出境接种。

九价宫颈癌疫苗即将登陆京城

日前,有媒体报道,九价宫颈癌疫苗有望月内“进京”,引发网友关注。

“九价(宫颈癌疫苗)能预约,可以统一接种了。”西城区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媒体记者,这一疫苗受到很大关注,昨天她接到的电话几乎都在询问此事,她还透露已有不少市民登记预约。

南城地区一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对媒体表示,目前只是开放预约,疫苗还没有到货,估计20天后到,但同样不确保预约后一定有疫苗。“供货比较紧张,一共三针,交一次打一次,不会一下把三针都留下。”她表示。

接种该疫苗要多少钱?

据媒体报道,据北京西城区一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九价疫苗接种价格为1298元一支,加上25元的二类疫苗注射费,合计每支1300元出头,一共要打三针。

和杭州、深圳、广州等此前已开放预约的城市相比,北京的接种价格也相差不多。据媒体报道,深圳和广州接种单支疫苗的价格为1323元,全程接种3针次,共计3969元。杭州价格为一针1326元,三针共计3978元。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北京 九价宫颈癌疫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