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云南省委召开领导班子谈心会

2018年09月05日 13:27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8年8月28日下午,民建云南省委在昆明召开领导班子谈心会。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民建中央监督委联系云南工作的委员李维平莅会指导。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云南省委主委高峰主持会议,民建云南省委副主委马夏林、罗美娟、兰骏、莫非等出席会议。民建云南省委监督委主任王宏列席会议。民建中央组织部会员处处长王杰、综合处处长董萍也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共中央支持民主党派加强“四个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的主张和要求为主线,以查找发现问题为出发点,以及时整改解决问题为落脚点,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教育与共同进步的原则,旨在达到交流思想、统一认识、改进作风、强化监督、增进团结和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目的,并严格按照民建中央《关于建立健全省级组织领导班子谈心会制度的意见》和《民建云南省委领导班子谈心会实施细则》的规定召开和进行。

高峰在会上首先发言。他表示,个人在理论学习、强化组织建设和社情民意工作以及工作作风等方面还有提升空间,会后将在这些方面下大力及时整改。副主委马夏林、罗美娟、兰骏、莫非随后依次发言。大家针对各自存在的问题不足、整改方向和云南民建今后发展,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谈出了真情实感、讲出了肺腑之言、描画了共同期待。大家一致认为,自2017年换届以来,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民建十一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不断深化政治交接,扎实开展组织建设,大力加强会内监督,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大局工作和省“两会”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狠抓社情民意等薄弱环节,高效务实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在固基础、强自身、提能力、促工作上进行了大胆探索和创新实践,为会的事业持续健康深入发展打开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效。大家将结合这次会议分析出的问题和不足,积极谋划、主动整改,齐心协力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在密切联系基层和会员、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会内纪律、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水平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带有基础性和具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民建云南省委监督委主任王宏也就搞好领导班子建设发表了相关意见。

李维平对本次会议的召开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谈心会,大家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会前主动向省委委员、监督委委员、州市组织、直属组织广泛征求意见,并对照谈心会的要求积极查找问题、切实提出整改措施;会上坦诚交流、认真谋划,积极推动问题解决,促进工作提质增效,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查找不足、促进工作的目的,体现出本届领导班子是一个风清气正、团结和谐、求真务实、作风过硬的好班子。希望以高峰主委为班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够继续团结带领广大会员,继往开来、锐意进取,不断取得新进步和新成绩。

高峰最后代表民建云南省委向李维平一行到会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结合大家所谈对领导班子今后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牢记“核心强、则党强”,继续在增强思想政治共识上下功夫,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二是要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增强履职能力上下功夫,特别是要在补齐短板、提质增效,注重研究、总结提炼,关心会员、服务企业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省委 领导班子 谈心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