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重庆市委召开领导班子十九大精神学习谈心会

2018年02月26日 09:52 | 作者:叶果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凝心抓十九大学习,聚智谋参政党建设,协力促新时代发展。2月6日下午,按照民建中央部署,民建重庆市委以“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对标找差距,对表抓落实,为建设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的地方组织而奋斗”为主题,召开了换届以来的第一次领导班子学习谈心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沈金强,副主委杨光、翁振杰、任红、胡崇理、杨亚丽、张睿、商文江,秘书长周吉出席会议。民建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民建四川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仰协莅会指导。

会上,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结合会务和本职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找自身问题、提改进措施,进行了诚恳深入的交流谈心。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大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新时代参政党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发挥党派作用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继续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身作则,引领全市民建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来,为推动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仰协代表民建中央监督委员会对民建市委本次学习谈心会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民建重庆市委在沈金强主委的带领下,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具有学习深、理解透、行动实的特点。同时在学习过程中突出了参政议政这一个履职中心,强化了思想和自身两大建设,抓好了服务社会这项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实践效果。她介绍了民建成都市委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经验,并提出了加强成渝民建组织交流合作的建议。

沈金强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十九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取得了一系列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实践上的重大成果。他强调,一是要对照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要通过反复的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确把握中共十九大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二是要对标找差距,全面准确补齐自身存在的短板。要以学懂、弄通、做实为标准,切实找到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还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切实加以改进。三是要对表抓落实,全面持续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要对表中共十九大、民建十一大提出的要求,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严以律己、敢担责任和有所作为。他要求,要以本次学习谈心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做到深学、彻悟、笃行;进一步理清思路,谋划好今年会务工作,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进一步明确方向,以建设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的地方组织为目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重庆民建工作迈向新台阶,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民建市委监督委员会、宣传处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学习 市委 精神 中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