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广西钦州市政协民主监督助推水污染防治工作

2018年09月10日 09: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西钦州市政协民主监督助推水污染防治工作
落实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经过调查问卷、实地调研、座谈沟通等形式的深入调查,市政协就环保工作提出了630多条意见建议,现归纳整理反馈,希望市环保局认真整改落实。”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政协提案法制委前往市环保局,就民主评议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协商。

2184721

为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助推钦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市政协今年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特别是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民主评议。5月启动以来,市政协组织民主评议组深入基层、企业进行调查研究,并分别召开部门和企业的座谈会,通过“访、察、看、听、谈”和问卷调查等方式,深入了解全市环保工作情况。

调研过程中,市政协民主评议组发现,当前该市环境保护工作存在职责不够明确,生态环保责任尚需厘清;宣传不够深入,环境保护意识有待强化;防治不够彻底,各类污染源依然存在等问题。

为此,市政协建议: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强辖区内河长制的组织领导,协调解决河道管理保护重大问题,牵头组织督促检查、绩效考核和问责追究,做到“守河有责、守河负责、守河尽责”;要研究建立环境损害赔偿与责任追究办法,强化排污许可证监管,创新治水工作机制,实行防洪排涝、水资源配置、河道水系治理、供水排水、污水处理、农村水利统一管理;要建立完善环境信用体系,强化企业环境保护监管,落实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倒逼企业全面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胡治华)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工作 市政协 环境保护 防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