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军超级航母也挡不住:军舰出港躲避来袭飓风

2018年09月10日 16:37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美军超级航母也挡不住:军舰出港躲避来袭飓风

【环球网军事综合报道】美国《星条旗报》等媒体8日报道称,鉴于来袭的“佛罗伦萨”热带气旋很有可能增强为登陆的飓风,位于美国东海岸的美国海军舰艇已经提高戒备,准备出海避风。

卫星图像显示,热带气旋“佛罗伦萨”最大持续风速为每小时65英里,目前正位于距离美国东海岸约1500英里的大西洋洋面,正以每小时不到10英里的速度缓慢地向西移动。美国飓风中心预计,“佛罗伦萨”将在未来24小时内发展为飓风,并在周二前发展为3级甚至更高级别的大型飓风。

很多天气预报推演模型都显示,“佛罗伦萨”飓风将在美国东海岸某地登陆。这不仅为东海岸的数百万民众敲响了警钟,东部上述地区港口内停靠的美海军舰艇也面临严重威胁。

美国海军舰队司令部当天宣布,已命令弗吉尼亚州汉普顿锚地的所有海军舰艇进入C级戒备,要求他们做好72小时内离港避风的准备。海军新闻通告称,这一戒备并不意味着海军军舰一定要出海避风,如果天气预报显示热带气旋强度下降或变化,也会相应降低戒备等级。

复旦大学海权专家马尧研究员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海洋气象水文状态是关系海军安危的重要内容。类似飓风、海啸那样的极端破坏性天气,对舰队的威胁非常大。现代军舰在建造时都有抗风浪设计,但即便是“尼米兹”级超级航母,在面对飓风时最安全的选择仍是退避三舍。

美国海军历史上曾有航母遭到飓风重创的先例。因此在接到飓风预警后,美海军都会在灾害天气来临前,采取紧急出海避让措施。2012年,美国诺福克军港的20艘舰船就曾出海,躲避即将来袭的飓风。今年的13号台风“姗姗”逼近日本时,以“里根”号航母为核心的第七舰队也紧急撤离横须贺基地。(本报特约记者 焦元启)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飓风 军舰 航母 美国 海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