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提更新北美自贸协定条件:加拿大废除奶制品保护

2018年09月10日 16:38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美为更新北美自贸协定提条件:要加拿大废除奶制品保护政策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9月10日报道,美国农业部长桑尼 珀杜称,加拿大必须废除其牛奶蛋白低价政策,以便美加之间可以达成协议,继而让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能够得以更新。

珀杜9日在一次采访中说,加拿大鼓励过度生产,其生产的用于制作芝士和酸奶的牛奶蛋白大量出口,令美国奶农利益受损。

当被问及为达成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加拿大需要做出的让步时,珀杜表示,美国农民无法像加拿大进入美国市场一样地进入加拿大市场,与此有关的定价制度需要被废除。他认为,该制度允许加拿大在世界市场出售固体乳产品,而加方低廉的价格减少了美国从业人员进入世界市场的机会。

9月7日,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 莱特希泽和加拿大外交部长克里斯蒂亚 弗里兰谈判破裂,未能达成协议。不过,预计美加谈判将在莱特希泽前往布鲁塞尔与欧洲联盟贸易专员塞西莉亚 马尔姆斯特伦进行贸易谈判之后,重新开始。

美国总统特朗普自竞选期间就主张重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批评该协定导致美国就业岗位流失。该协定签署方包括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美国与墨西哥于上月已经就更新该协定达成初步协议,并原本计划在上周五即9月7日与加拿大方面也就修改意见达成一致但未能成功。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曾表示,一个糟糕的协定还不如没有协定,拒绝在关键条款上妥协。(实习编译:赵梦哲 审稿:谭利娅)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加拿大 协定 北美 美国 更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