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没有滴滴的深夜”:的哥生意回暖 有市民称不方便

2018年09月10日 16:41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而神州专车预估费用为36.24元,远高于出租车和滴滴的价格,且派单的司机与乘客距离达7公里,迟迟未赶过来。无奈之下,只能取消订单,再次拦下一辆出租车。

这位张师傅看起来有些疲倦,无精打采地说,自己要开到6点才下班,后面的生意只会越来越少。他并没有觉得滴滴停运给自己带来太多生意,“生意还是被别的平台抢走了。”

以这一夜的打车经历看,他的判断或许是对的。就像因为习惯了手机支付,澎湃新闻记者身上已无现金,下车时的17.5元车费,只能打开微信转账。

郑州农科路酒吧一条街,一KTV门口几辆出租车正在候客。澎湃新闻记者 段彦超 图

河南郑州:

凌晨1点多街上出租车多放空,生意比滴滴停运前好些

10日凌晨1点30分,郑州市管城区城东路与陇海路交口向南约200米的加气站(二环边),亮着绿灯的七八辆出租车正排队加气。

虽然滴滴停运,但还可以测价。澎湃新闻输入目的地“农科路酒吧一条街”,显示快车20.9元,优享23.8元,但呼叫提示“暂停9月8日至14日深夜(23:00-次日5:00)服务”。通过高德软件呼叫用车,界面提示滴滴深夜停运,可呼叫首汽约车,页面显示还有优惠券“最高减25元,不限次数”。点开“舒适”车辆,首汽估价35元,神州专车45元。尝试叫车,很快有车接单。最终,澎湃新闻打的到“农科路酒吧一条街”,到目的地车费为19元。

澎湃新闻在途中看到的出租车,多亮着绿灯。

的哥张先生告诉澎湃新闻,他是开夜班的(每天晚上6点到次日早上6点),以前的时候,周五和周六晚上生意做好。平常周六晚上一般能跑三四百元,滴滴停运第一夜(9月8日晚),在加气站加气的网约车多不见了,出租车生意要好不少,他跑了四百余元。

“你看路上跑的出租车,多数都亮着绿灯。”张先生表示,夜里11点以后,不管滴滴是否停运,都属于车多乘客少,“蛋糕就那么大,滴滴停运,无非就是出租车多吃一点”。夜晚11点以后,无论滴滴是否停运,三环市区内不存在打车难。

在酒吧一条街,许多KTV、酒吧、会所门口都停着三四辆出租车在候客,街上也不时有亮着绿灯的出租车经过。候客的的哥刘先生告诉澎湃新闻,在酒吧门口候客,他们每个月要给酒吧保安交100元,给他所在酒吧交钱的有十多辆车。他后半夜要么在酒吧门口候客,要么在街上跑,但基本不去火车站排队拉客,因为有时候运气不好,可能排队半个小时一个小时才拉个起步价。因为是周日夜里,当晚生意并不是很好,从9日晚12点到10日凌晨1点,他只拉了两单,收获三四十元。

几名候客的的哥说,郑州发生空姐遇害案件后,出租车的生意比以前要好些。的哥王先生说,9月8日夜里滴滴停运第一夜,生意的确好了很多,后半夜比前半夜拉得还多,前半夜(下午6点到晚上12点)拉了两百元,后半夜(晚上12点到次日早晨6点)拉了三百元。而平时周六晚他一般就四百元左右。

凌晨两点,澎湃新闻提出去郑州市中心的火车站,王先生说,周日晚生意不好,在等到澎湃新闻这单活前,他已在KTV门口等了20分钟。在郑州市火车站,出站口周边不允许停车,出租车都是广场排队,排有三四十辆。在乘客排队上车处,有黑车司机询问乘客是否坐车,但因为出租车多,澎湃新闻未见有人选择黑车。

“郑州夜里打车不难。”一名滴滴代驾告诉澎湃新闻,其实滴滴停运后,车主可以选择注册其他网约车平台,不过通过审核需要时间,而滴滴停运也就几天。

“什么职业都有坏人”。多名出租车司机表示,他们并不觉得网约车就不安全,但顺风车之类,的确许多是抱着交友等想法,自然难以避免一些不好事情的发生,关键还是要做好监管。也有个别出租车司机并不避讳存在竞争,表示最好能把滴滴关停。

10日凌晨,记者使用易到用车一直无法叫到车。澎湃新闻记者 赵孟 图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滴滴 出租车 澎湃 生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