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俄军机飞越白宫美国受不了要毁约 对俄新型侦察机下狠手

2018年09月14日 16:08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俄图-154飞机曾低空飞越美国白宫

2017年8月9日,依照《开放天空条约》,俄罗斯一架图-154飞机低空飞越美国国会大厦、五角大楼、白宫以及位于华盛顿郊区的美国政府秘密地堡等绝密空域,还到美国总统特朗普休假的贝德明斯特市兜了一圈。虽然此次观察飞行符合美俄签署的《开放天空条约》,但鉴于美俄关系处于“历史低点”,美国国内仍有很多质疑之声。美国媒体报道称,图-154飞机上有侦察设备,可以进行拍照、热成像以及情报收集。美国“政治”网站以“俄罗斯间谍飞机在华盛顿嗡嗡作响”为题报道了这一新闻,后来干脆改成“俄间谍飞机在特朗普头顶盘旋”。

事实上,俄罗斯飞机是依照与美国政府协调好的路线进行观察飞行,美国空军代表也在飞机上。2017年4月10日至14日,美国OC-135B飞机也曾按照《开放天空条约》在俄罗斯上空进行观察飞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国 俄罗斯 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