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俄军机飞越白宫美国受不了要毁约 对俄新型侦察机下狠手

2018年09月14日 16:08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美欲冻结与俄“开放天空”合作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个月刚刚签署的“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显示,美国准备冻结与俄罗斯在《开放天空条约》框架内的合作。有分析认为,尽管《开放天空条约》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冻结合作并不会在军事上给对方造成多大损失,但会导致双方的互信程度下降、加剧双方关系的紧张程度。

事实上,美俄在空中的较量近来有愈演愈烈之势。据美国福克斯新闻台报道,北美防空司令部12日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11日晚上10点,两架俄罗斯轰炸机在另外两架战机的护卫下,飞至阿拉斯加附近空域。随后,俄方军机被美空军一架F-22隐形战机拦截。美媒援引美军方消息称,俄罗斯编队并未进入美国或加拿大领空。

报道称,这是本月第二次有俄罗斯轰炸机飞至美国阿拉斯加州附近。就在9月1日,俄罗斯2架图-95战略轰炸机在阿拉斯加附近遭到了美国F-22战斗机的拦截。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援引美国官员的推测称,俄罗斯轰炸机是在演练对阿拉斯加的美国导弹防御系统进行巡航导弹打击。俄罗斯图-95轰炸机能够携带有核弹头的KH-55远程巡航导弹。

近年来,互派军机到对方边界进行“亲密接触”,正在成为美俄之间军事“互动”的常态。美俄军机近距离“交锋”也让地区局势骤然紧张。去年6月,美国广播公司记者就曾登上抵近俄罗斯领空的美国军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国 俄罗斯 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