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西今年已转移委内瑞拉难民2206人

2018年09月26日 18:3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西利亚9月25日电(记者周星竹 张启畅)230名委内瑞拉难民25日搭乘巴西空军飞机,从北部罗赖马州出发前往南部地区。这是自今年4月巴西实施难民本土化措施以来转移的第10批难民,目前转移难民总数达2206人。

巴西社会发展部数据显示,这批难民中有90人前往巴拉那州,140人前往南大河州。

巴西社会发展部部长阿尔贝托·贝尔特朗搭乘同一班飞机,全程陪同本批难民转移。他说,难民本土化措施不只是将难民分散到巴西各地,国家和地方政府还要将难民合理安置,让他们融入本地文化,帮助他们找到工作。

近年来,委内瑞拉经济不景气,政局动荡,社会治安恶化,物资短缺,不少委内瑞拉人选择进入与委接壤的巴西北部地区避难。

为缓解罗赖马州接收难民的压力,并为难民提供更多谋生机会,巴西政府在联合国相关部门的支持与援助下,于今年4月开启了难民本土化进程。

据了解,巴西境内的委内瑞拉难民可自愿提交转移申请,满足条件的难民将接受体检,接种相关疫苗。抵达目的地后,难民可临时居住在当地收容所,并参加职业技术培训和葡萄牙语课程。(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巴西 委内瑞拉 难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