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福建省泰宁县政协建言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2018年09月29日 09:30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泰宁县政协建言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巩固底色  提升效益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9月26日,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政协召开“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协商会,为该县绿色发展建言献策。

W020160116628277576238

图来自福建省人民政府

近年来泰宁县“生态文明示范建设县”工作成效显著,但在氛围营造、长效管理、生态效益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委员们建议:开展“生态村镇、绿色社区、绿色单位、绿色家庭”等创建活动;健全完善林木采伐、小流域治理、城乡污水垃圾治理等管理机制;全面推动生态综合执法大队、公安局生态分局、生态检察联络室、生态法庭“四方联动”的执法模式;探索“跨域联建”执法,全方位、全地域推进闽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试点工作;提高生态绿色门槛,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步伐,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构建以旅游为主导的县域特色产业,科学合理利用资源,促进林下经济、特色农业、生态工业等产业向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和产业化发展。

“政协专题协商选题好,调研深入,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可操作性强。”泰宁县委书记吕国健提出,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社区、进景区、进村组”,引导全社会树牢生态文明意识。在融合发展中提升生态效益,在城乡建设中巩固底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注重“留白、留绿、留旧、留文、留魂”。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生态 泰宁县 文明 工作 福建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