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委回应 部委回应

广播电视是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阵地

2018年10月16日 10:3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范卫平:

广播电视是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阵地,对全社会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标准化发挥着重要作用。各位委员的发言对我们进一步改进提升工作大有帮助,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下一步,广电总局将围绕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着重在三方面下功夫:

一、 在大力宣传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上下功夫。把民族团结意识融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中,引导制作传播更多优秀广播电视节目。同时,根据委员们谈到的,在国内宣传报道中,依法严格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二、 在提高民族地区广播电视覆盖率上下功夫。达久木甲常委提到民族地区还有一些贫困户、贫困村没有通电视的情况,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中央要求,如期保质完成广播电视“村村通”向“户户通”升级,让群众都能收听收看到高质量的广播电视节目。

三、 在大力提高播音员、主持人普通话水平上下功夫。海霞委员提出的“石榴籽计划”也给了我们很大启发。广电总局2016年就在江西大余建立播音主持实践锻炼基地,已培训了260多位基层播音员和主持人。我们将继续开展面向基层的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推广使用普通话的示范作用。同时也将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的语言资源优势,会同教育部等部门举办系列节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