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 哈尔滨市政协主席姜国文走访慰问贫困户

2018年10月18日 08:32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哈尔滨市政协主席姜国文到通河县富林镇长兴村走访慰问部分贫困群众和驻村帮扶干部,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196814

在五保户贫困户刘长友、梁宝成家中,姜国文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保持乐观心态、转变生活观念,并送上“重阳节”的祝福。同时,叮嘱相关部门和驻村帮扶干部多关心、多照顾他们,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好实际困难。在听取通河县脱贫工作进展情况介绍、了解贫困群众所想所盼后,姜国文建议,坚持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抓住重点、区分情况,针对不同的致贫原因制定不同的有效措施,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注重建立长效机制,解决好返贫和新出现贫困的问题。把贫困群众过冬问题放在心上、抓在手上,通过邻里牵手等多种形式,确保贫困群众温暖过冬、平安过冬。用好精神文明建设这把钥匙,弘扬淳朴的村风民风,不断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

姜国文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治委员要智慧谋事,智力干事,聚焦精准脱贫重点工作、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提“精品”建议,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脱贫 打赢 攻坚战 献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