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议员提议设立"动物警察局" 防止虐待动物案发生

2018年10月31日 16:35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俄议员提议设立“动物警察局” 保护动物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国家杜马议员瓦西里?弗拉索夫日前提议在俄联邦内务部或俄联邦兽医及植物卫生监督局内设立“动物警察局”,以保护动物并防止虐待动物等事件的发生。

俄新社10月29日援引弗拉索夫写给俄内务部部长科洛科利采夫的信件报道称,由于近期虐待动物案件的数量在不断增加,考虑到它所产生的消极影响,弗拉索夫认为,有必要在内务部框架下设立“动物警察局”,以保护动物并防止虐待动物等事件的发生。

报道称,弗拉索夫同时还向俄罗斯副总理阿列克谢?戈尔杰耶夫发送了类似信函,提议在俄联邦兽医及植物卫生监督局内设立类似部门。弗拉索夫认为,“动物警察局”的设立将对“潜在的违法者”起到威慑作用,“优先保护生态和环境是人类进步的方向”。

俄新社称,在俄媒此前报道的虐待动物案件中,影响最广泛的是“哈巴罗夫斯克虐待动物案”。该案发生在2016年,当时,两位未成年少女在网络上发布了她们虐杀动物的视频后,俄罗斯在全国范围内爆发了反对虐待动物游行。2017年12月,哈巴罗夫斯克州法院对该案作出了判决。两名涉案人员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和3年,并强制劳动150天。

编辑:曾珂

关键词:俄议员提议设立"动物警察局" 防止虐待动物案发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