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广西柳州市政协助推打造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2018年11月23日 09: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委员建议如何转化为具体行动

广西柳州市政协助推打造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市政协的建议案实事求是,问题分析客观,工作建议针对性强。”在11月14日召开的广西柳州市政府常务会议上,柳州市长吴炜充分肯定市政协常委会关于加快推进柳州现代制造城核心区建设的建议案,要求将各条建议分解到各职能部门,抓好采纳落实。

timg (1)

网络图

连续两年来,柳州市政协持续关注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建设,为新区成为推动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的强劲“新引擎”贡献智慧力量。柳州工业经济总量占全区1/5左右,但近年来工业龙头地位和带动作用有所弱化。为此,2016年底柳州市决定建设北部生态新区,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加快经济升级、城市转型。

党委政府中心的工作,正是政协履职聚焦的重点。2017年,市政协围绕“加快北部生态新区建设”,经过调研、协商形成的常委建议案,针对新区规划、生态、产业、人才、土地、交通等提出的建议,被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北部生态新区建设的决定》《关于加快北部生态新区建设的实施意见》采纳吸收。市政府针对建议案制定落实措施,并分解责任到政府有关部门,将委员建议转化为加快新区建设的具体行动。

今年9月4、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在柳州召开推进柳州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现场会,明确支持柳州市建设以产业发展为主的北部生态新区,作为现代制造城的核心区域。“利用西电东送智能变电和输电需求,构建智能电网产业集群”;“加快布局工业大数据产业,培育数据驱动发展新模式、新业态”;“加快建设孵化基地、公共实验室、研发基地及人才公寓,为高端人才提供全国一流标准的事业发展硬环境”。9月17日的市政协常委会议上,围绕加快推进柳州现代制造城核心区建设,委员们踊跃建言,会议形成的建议案为市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千亩湿地公园开工建设,“三纵三横”路网逐步完善,“牵手”工业设计龙头企业洛可可公司建设全球最美工业设计城,引入广州明珞、德国博世力士乐等一批装备制造龙头企业,智能制造孵化器引进20余家初创企业团队……在市政协持续关注和倾力助推下,北部生态新区建设正如火如荼、日新月异。(李理想)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柳州市 市政协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