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协调各方力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重庆市渝北区政协出台区政协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委员制度

2018年11月26日 08:42 | 作者:凌云 游誉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可试行民间资本独资或由民间资本控股、少量政府资金入股、完全由政府出面组建或官民合办、资金来源多元化的担保公司和基金,为科技含量较高、带动效应较大的民营企业提供贷款贴息等扶持。”“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帮助,普及法律知识是我们要继续努力的方向”……这是重庆市渝北区政协11月6日召开参加单位工作座谈会时,相关人员为民营企业发展积极献计献策的情景。

委员在建言,政协在行动。11月10日,渝北区政协印发《区政协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委员制度》,要求每位区政协主席会议领导联系9—10名民营企业家委员,每年深入委员企业走访调研不少于2次,区政协适时召开主席会议听取联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联系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制度》还要求区政协主席会议领导通过走访、电话、座谈等多种形式加强同民营企业委员的联系,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建立企业帮扶台账,协调有关部门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调研报告、专题协商等形式,向区委区府及时反映委员的意见建议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推动相关问题解决,并及时向委员反馈。

近年来,渝北区政协一直关心、关注民营企业发展:不断加强政治引领,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帮助民营企业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持续发挥渠道优势,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政协渠道,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帮忙拓展党委政府与民营企业联系的渠道。积极助推企业发展,充分发挥政协平台优势和人才优势,围绕民营企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和发展共性问题,通过开展调研、视察、座谈、专题协商等政协履职活动,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和方向,协调各方面力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下一步,区政协将围绕民营企业发展组织开展主席会视察、协商以及调研活动,精准把脉,持续发力,提出更多合理化的建议供区委区政府参考,为区民营经济发展继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强调。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区政 民营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