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北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在深入学习中强化质量和服务意识

2018年11月27日 09: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北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在深入学习中强化质量和服务意识

为推动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

人民政协报记者  毛丽萍

11月22日,湖北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全省政协研究室主任研讨会召开。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强调,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今年以来有关会议精神,为推动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理论支撑。本次会议形成的15篇重点课题论文和53篇研讨交流材料,体现了湖北各级政协、民主党派和专家学者对如何提升履职工作质量,担当新时代政协使命的深入思考和真知灼见。

“新时代多元价值背景下人民政协使命挑战,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可以看出,其价值目标与最高成效是‘增进共识、促进团结’,即政治认同,画出最大的同心圆。”湖北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法人、副会长,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导欧阳康解析他对新时代人民政协使命的理解。

湖北省政协秘书长、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翟天山说:“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提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三个如何’之问,一是人民政协如何把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专门协商机构、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二是如何通过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制度安排的有效运作,彰显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点和优势;三是如何使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为科学社会主义和人类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这‘三问’是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发展必须回答的新课题。”

为此,此次理论研讨会在传达全国政协两个理论研讨会精神的同时,强调了下阶段重点深化六个方面的理论研究。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和常务副主席李兵还提出了供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研究参考的20个问题。翟天山表示,目前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组织化程度还比较欠缺,政协党组要审议理论研究年度计划,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要带头、领衔开展课题研究,同时要增加政协机关理论研究队伍和人员编制,支持加强合力攻关课题力度,建立完善理论研究成果质量评价制度等。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人民政协 理论研究 协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