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四川内江市政协助推重点提案落地落实

2018年11月29日 08: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让垃圾住进“小洋房”

四川内江市政协助推重点提案落地落实

 “这是板栗桠镇统一定做的垃圾房,这种垃圾房有盖有通风口,主要是收集村民的生活垃圾。” 11月23日,四川省内江市政协组织委员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回头看”,提案人尹双全和王再生委员看到一个个蓝顶白墙的,酷似小别墅的垃圾房后,表示对提案办理结果十分满意,希望有关措施实施后,资中县政府能加强日常管理,避免垃圾外溢,污染环境。

2217993

“321国道紧邻沱江,而321国道上的垃圾以往十天半月才清理一次,村民的生活垃圾常常积压到腐烂,恶臭难闻,严重污染了沱江水环境。”王再生委员说。为此,他与尹双全委员多次实地调研考察,统计垃圾池、垃圾箱体破损数量。

在今年市七届三次会议上,尹双全和王再生委员共同提交《关于加强对321国道自终端沿线农村垃圾池的清理及升级改造的建议》提案,被列为2018年重点提案,交由资中县政府主办。

在收到内江市政协提案后,资中县政府迅速行动,对各乡镇生活垃圾处理严格要求,坚持日产日清,实行镇统一收集转运,并将321国道沿线生活垃圾治理实施‘五清行动’一线一片治理,及时修补、更换破损垃圾箱(池),落实附近村社干部做好日常管理,确保垃圾不外溢、无散落。

6月6日,内江市政协提案委会同市政府办公室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对《关于加强对321国道自终端沿线农村垃圾池的清理及升级改造的建议》提案进行现场督办。

目前,321国道上的垃圾收集设施已完善,部分垃圾池旁边还种上了栀子树,不仅无垃圾腐臭味,反而清香美观,大大改善了乡镇村民的生活环境,提升了乡镇美观度。

“提案办理落实到位不仅需要市政协的不懈努力,还需要提案办理单位积极配合。只有各方狠下决心、狠抓落实,政协提案才能发挥出最大价值。”市政协主席戴震说。(邬丹 蒋万勇)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垃圾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