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四川省阆中市政协积极协商督办古城管理保护工作

2018年12月11日 09: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省阆中市政协积极协商督办古城管理保护工作

助推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

人民政协报记者 韩冬 通讯员 许旭 司建春

“今年5月,全国政协把“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列为双周协商座谈会议题,围绕包括阆中古城在内的“五省六县(市)”名城管理与保护工作进行深入协商,为基层政协助推古城保护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12月7日,四川省阆中市政协主席陈绍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timg (2)

资料图

阆中古城座落在嘉陵江畔,具有2300年建城史,现保留有九十一条街巷和数以千计的古民居,唐宋格局、明清风貌遗存完好。如何有效管理保护好古城,助力推进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多年来,阆中市政协一直持续关注。在今年初的市政协全会上,由五位政协委员集体提交的关于加强古城保护执法监管力度的提案,被市政协确定为年度1号提案,由主席班子集体牵头督办。除重点督办该提案外,市政协还将“加强古城管理保护工作”纳入今年三季度的常委会议协商议题,组织政协常委协商建言。

“古城保护,不仅需要情怀,更需要责任和担当,必须落实前景规划许可制度,防止过度商业开发和无序开发;应坚持‘真实性、整体性、可读性、可持续性’四个原则,杜绝‘火灾、安全事故、违规改建’三种可能;应深入开展‘全面普查(测绘)、全面整改(隐患)、全面宣传(市民)、全面挖掘(多元文化)、全面备战(申遗)。’;应注重文化传承,鼓励民间零散艺人、匠人集中,彰显阆中本土文化民俗。”

陈绍荣介绍,经过督办提案和常委会议协商,市政协梳理出的上述意见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表示将认真吸纳采用。同时,多位政协委员通过提案或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提出的清理拆除不协调建筑、完善古城消防配套建设、加强古城保护立法执法力度、健全管理工作中职能部门协调联系机制等多条建议,也全部得到了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应。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古城 市政协 协商 保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