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州市政协唱响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重奏”

2018年12月11日 10: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州市政协唱响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重奏”

用心用情帮民营企业解难题    

人民政协报通讯员  徐谢鸿  包玉院  记者  鲍蔓华

继11月19日,浙江省湖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出台《关于两新党建服务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八条举措的通知》。11月26日,湖州又专门召开两新党建服务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举措让湖州的企业家们倍感温暖,也让关心关注湖州民企发展的市政协颇为提气。

timg (5)

资料图

走进企业、汇智聚力,湖州市政协发挥自身优势,全力以赴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2月至3月,市政协主席杨建新和主席会议成员分别带队赴各区县走访民营企业,为企业年后迅速恢复生产、抢抓一季度节点加油鼓劲。下半年,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先后深入36家民营企业、47个项目现场,积极开展“问难帮困稳增长”专项调研,召开20余次专题座谈会,收集各类问题和意见建议87条。截至目前,通过现场办公解决17条、协商有关部门解决55条。

《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市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的提案,就全市民营企业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发展压力,提出了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的4条具体建议;《关于提振中小企业信心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建议》,针对提振中小企业发展信心提出了5点建议……2018年以来,湖州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帮助民企引智、解决民企贷款难、改善营商环境等提交13件提案,通过交办、协商、答复、评议等一系列工作持续发力,使湖州范围内关心、重视、支持民营经济的良好氛围越来越浓。

围绕“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政府服务高地”主题,市政协举行市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会。委员们提出的项目审批改革求突破、中介领域改革促同步、商事登记改革创亮点等意见建议被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采纳吸收,为湖州民营企业减负增效作出了积极贡献。

日前,湖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州市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35条意见》,这是自市委、市政府启动开展进企业“问难帮困稳增长”专项活动以来的又一重大举措。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发展 湖州市 市政协 民营 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