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聚焦旧区改造,上海市政协启动专项民主监督

2019年04月03日 16:47 | 作者: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4月3日电(记者 顾意亮)4月3日,上海市政协召开“旧区改造推进情况及主要问题”专项民主监督暨调研工作启动会。市政协副主席赵雯出席并讲话。

长期以来,推进旧区改造是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的重点工作,也是政协委员十分关注的民生问题。为了更好地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作用,今年市政协将围绕“旧区改造推进情况及主要问题”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并聚焦“当前旧区改造需要突破的若干瓶颈问题”开展调研。

上海2

图为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赵雯出席会议

上海1

图为上海市政协“旧区改造推进情况及主要问题”专项民主监督暨调研工作启动会现场

市政协将针对黄浦、静安、虹口、杨浦、普陀等旧区改造任务较重的区域,聚焦有关政策措施落实问题、市区相关部门协同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专题调查研究,实施重点监督。在此基础之上,市政协将以问题为导向,重点聚焦当前旧改工作中体制机制、法律法规、政策落地、资金平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度剖析本市旧改推进中的长期性、瓶颈性的难点问题,提出监督意见和建议,保障上海旧区改造工作扎实推进。

据了解,此次专项民主监督及调研由市政协人资环建委牵头,将采取市政协与相关地区政协联动的方式,以及采取集中监督与分散监督、明察与暗访、监督性调研和提出改进建议相结合,以提升监督和调研的质量。在汇总分析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市政协将形成专项民主监督暨调研工作报告,在上报主席会议之后,报送市委、市政府。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上海市政协 民主监督 旧区 改造 专项

更多

更多